這部片子 其實看了兩遍呢ˊ
因為它值得 也因為我答應了兩次的看電影計畫 反正演到二輪
一直都沒有去寫它 覺得有些遺憾 喔我真是太偷懶

直到今天下午我騎著腳踏車 騎進河堤公園
突然有被電到的感覺...還是決定寫下些 關於腳踏車 回憶 和練習曲的東西



用紅色淑女車在景美河岸狂飆
太陽很大 除了帽子和長褲以外 不算是有在做防曬 不過我不那麼在意
想到雅薪說的 不是白皙美女就該有曲線美 覺得很好笑
其實心裡是有點悶的 因為太在乎一些事情 但事情總是撲朔又迷離
狠狠的踩著腳踏車 和悠哉的老人家們交會在一瞬間
左邊是草地 再過去是河 顏色是我不想下去游泳的那種
右邊偶爾出現樹 我覺得騎過落葉的聲音很棒
唱著歌 衝過籃球場 溜冰場 和羽球場 想起一個上高中後見色忘友的傢伙
那個現在搬離景美萬隆 搬到林口的傢伙
這裡有我們一起說說笑笑的回憶呢 我還記得

防洪堤上 有大幅的彩繪
再前面一點 我看到三個正在噴漆的年輕人 酷耶!
練習裡面也有這麼一段
讓我想起那個 用斷了一條弦的吉他 彈奏出好聽音樂的男生 和他如嘶吼般的歌曲
"搞音樂 搞藝術的 就是這樣
覺得自己的想法和作品 被別人一眼就看透 好像很遜
可是不被別人了解 又覺得孤獨又寂寞"
我還蠻喜歡這句話的 有那麼一點 好像能體會

關於那部片子 練習曲
我最喜歡的是東明相和國小老師的一小段對話
其實是用寫的 他說 他在練習......用不太精準的音在記錄旅行
(內容因為太具文采 我沒辦法精確全文打出 不好意思|||)
(扼腕)

然後我也很喜歡 東明相遇到立陶宛女孩那段的感覺
其實 我是被故事性的東西吸引吧
我也想要去流浪 用新的眼光去看世界 去練習
毫不怕生的跟遇見的人事物做朋友 信任 分享
讓故事成為故事 成為一首可以錚錚然彈奏著 哼著唱著的歌
成為鏡頭下 筆記本上 一張張的回憶
"LIKE A HEART" 立陶宛女孩把兩人分道揚鑣的路線圈起 說
的確 "LIKE A HEART"
:)

片中也關心了環保 民眾 宗教 文化 甚至是心理和家庭層面的議題
我看到第二遍的時候還是覺得 插不上話
導演好貪心啊 一次給了太複雜的感覺
接收接收接收 讓我留著慢慢想
很美的台灣 很可愛的人們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article_id=6325646



再離開練習曲 我想要聊聊 環境和人
看電影的地方是新店國賓戲院 比二輪還要晚下片(感謝 不然就看不到了)
在捷運新店總站附近 另一邊有碧潭 和碧潭橋
離開戲院的時候 一次是晚上八點 另一次是大約兩點半
跟小白大媽 跟J --兩次的感覺很不同

晚上的碧潭很熱鬧 燈火和音樂佈置出一種不真實
但我們卻又實實在在的並肩走著 吃著夜市的晚餐 聽穿的很LADY的大媽絮絮叨叨
回憶共同擁有的美好 分享對未來 參著一絲害怕的期許
若不是時間晚了 若不是小白累翻了 若不是11點多 我們都真的該回家了
我們可能會去買煙火來放吧 或許在河堤坐到太陽出來 :)

午後的碧潭 風很強 但吹來熱熱暖暖的 很有太陽的味道
聽J 說著他們的旅行 出問題 下大雨 有人不見 睡太晚 和被拖去看展覽
我們繞了兩圈決定先在麥當勞落腳 吹著冷氣繼續聊 看窗外毫不客氣的下著大雨
J 很真誠的幫我分析了我的現狀 讓我覺得未來充滿希望ˊˊ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