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急,我有的是時間一件一件說

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病了
我一點也不知道乾怎樣幫他 急 但是沒有用
我只能看狀況沒有進展 或許這是好的 至少沒在惡化
我什麼都不了解
我想知道除了跟他講講話讓他開心以外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

------------------------------------------------

由於一件事的關係 我的世界有另一種可能 這是我從未思考過的
有點像九十度及轉彎或是一百八十度大迴轉一樣
或許原本跟現在或是未來不是那麼絕對的對立
但是 說不上來 兩種狀況的感覺都還不錯
我覺得 我是比較欣賞後者就是了 那是對整個模式的喜歡
原來事情不是我之前想的那樣絕對
如果早個三四年讓我遇到這個狀況 或許接觸的人事物又會不同了

-------------------------------------------------

考試前幾天請人幫忙 解決些麻煩的傢伙 數學自然
意外的發現了一個令我難堪的事實
慌了手腳 然後從此我將不會再踏入那塊禁地
一直在想著一些假設性的問題 有些哀傷有些慶幸
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
有點像實驗 一切的條件都符合規則時還是有太多的人為因素誤差
就算那一年我們有相同的”基本條件”又如何呢
阻礙是在我們心裡的(這會不斷改變) 還有你身邊(這個 大概變不了)

---------------------------------------------------

考試前我們說了很久 考試後也是 真正空閒了 卻又什麼都不是
不記得我有沒有說過或是老實表現出 我真的很期待
很期待很期待
只不過 重要的前提沒有辦法達到 枉然了
就好像小孩在櫥窗外盼了很久的棒棒糖 在他存夠錢時卻賣光了
我相信期待的不只我一個 有點失落的不只我一個

-----------------------------------

一個小時的電話讓我手機費暴增 嘖嘖嘴
原來我一直都是那樣 隨心情好壞用不同聲調和態度對你
原來你猜不到 也對於一再的轉變無所適從
我感到很抱歉很抱歉 這真的是我的問題 怎好意思苛求你
然後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哀傷 是支離破碎
原來在你眼中我不過如此
雖然曾經有過矇蔽 昏亂 和謊言 但此時太誠實不好喔 喂

-----------------------------------

在家悶久了決定外出繞繞
雖然補習班還有未補完的課 但…no補習班
跟借了一堆書 要看 就偏要從最沒營養的小說開始看 一樣
喔 結果還是一點都不想唸自己
本想去仙跡岩那座離家不遠的小山走走
結果變成在旁邊的小學停留 景興國小 伴我童年成長的地方
和六年前一樣的警衛杯杯在新的警衛室裡說 給我方便自己繞繞
我在一樓和操場緬懷 雖不懂懷古為什麼偏要傷今 但
新大樓建成 教室辦公室圖書館合作社訓導處自然實驗室幼稚園
甚至是操場上的遊樂設施 都玩大風吹去了
那個在小三時讓我手摔傷的180cm單槓
還有指揮大家唱國歌時站的升旗台 都不知吹去哪…
種種改變 著實令我錯愕和一絲的不捨
亂 於是我偷溜上樓 試著把回憶和眼前所見重新結合
還是從穿堂開始吧
公佈欄裡的反毒繪畫比賽 喔 還有國字注音參雜的模範生自我介紹
一樓有我二年三班教室 代課的郭老師 踩著風琴帶我們上唱遊課
二樓 三年五班 黑板旁的矮鐵櫃 是大家抬營養午餐的放置處
幾個小傢伙自創暗語 就是為了在打飯菜時能挑喜歡的吃
最難忘的是任老師如母親般 愛之深責之切
四樓 五年四班 靠窗的位置 曾經競選的紅布條掛在那兒氣窗上
偷偷喜歡的別班男生在那兒旁的走廊上整隊 偷瞄 心裡暗自耍花痴
六年四班 男孩女孩間的明爭暗鬥 為那未成熟的果實
繞去新大樓 想看看圖書館 結果被警衛請下樓 不好意思的離開
五味雜陳 突然發現
距離在那裡待的六年已過了六年

---------------------------------

意識到自己該長大了 不要再裝可愛裝小裝年輕了
今天被爸爸唸 喔 小熊
今天在小學被不認識的老師誤認為剛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