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 說:
你覺得 大學生 應該具備什麼能力?大學生活 應該怎樣過?以你大學讀一年的經驗來說
~閻小亨~ 說:
就我來說 大學生 找回自己所缺乏的 就是應當具備的了
妮* 說:
所以 應該是認清自己囉?
~閻小亨~ 說:
我用的是 找回 喔 不是新增加 是找回
妮* 說:
(點頭)
~閻小亨~ 說:
也可以說是認清自己 不過我說的"找回"
~閻小亨~ 說:
是著重在 曾經自己在意的事
~閻小亨~ 說:
對我來說 光是找回 還不夠填完大一的時間吧
~閻小亨~ 說:
很多想做的事都最好在大學去做一做


妮* 說:
我覺得大學只有四年 出了大學就該是個"人" "大人"
~閻小亨~ 說:
哈哈哈
~閻小亨~ 說:
嗯嗯
妮* 說:
我不確定 時間夠不夠用 我還好小
~閻小亨~ 說:
我很想分享一篇文章給你
~閻小亨~ 說:
我大一上寫的 http://www.wretch.cc/blog/heng1021/9757092
妮* 說:
謝謝ˊˊ


妮* 說:
我之前看過這篇 你標的日期是12/9
~閻小亨~ 說:
喔喔
妮* 說:
我記得那時 我在重考班
~閻小亨~ 說:
你看過了啊
妮* 說:
看完覺得很慚愧
妮* 說:
我剛又看了一遍
妮* 說:
還是覺得很慚愧
~閻小亨~ 說:
為什麼?
妮* 說:
「每天,還是不停的在戰鬥啊!」
妮* 說:
我覺得 我沒有做到 我一直都 沒有做到
~閻小亨~ 說:
喔?
妮* 說:
我重考完,考爆了嘛 我在和別人討論
妮* 說:
有個想要考醫科的傢伙(已經讀完政大法律當完兵)也考爆了
他說他明年還要再考
妮* 說:
如果不行,他要把"無法順利達成完整的努力"當成一種能力不足
~閻小亨~ 說:
嗯嗯
妮* 說:
無法一直戰鬥 或是 無法持續在戰鬥  都是失敗者啊
~閻小亨~ 說:
失敗者啊...
妮* 說:
重考一年 我有時候在思考
我是不是具有失敗者的特質 我應該怎樣改進
~閻小亨~ 說:
每天不停地戰鬥 不代表不戰鬥 或不持續戰鬥 就是一種失敗 就是失敗者
~閻小亨~ 說:
九把刀這句話在於 他對他自己每一天的生活 都願意好好地過活
都願意為當下的自己負責
~閻小亨~ 說:
是一種真正的負責 不會怪說我這樣的決定如果沒做好
不會藉口說是當初誰誰誰建議我的 而是一種負責
妮* 說:
(點頭)
~閻小亨~ 說:
做決定的當下 就不會後悔
~閻小亨~ 說:
所以他說每天戰鬥 是因為就算十年後的自己出現
問自己 自己可以很肯定的說 我仍然在戰鬥著 就是這個道理
~閻小亨~ 說:
我之所以引用 就是因為長大了
從內褲要穿那個牌子到未來找工作 自己幫自己做決定 就是負責
妮* 說:
懂 自己負責
~閻小亨~ 說:

~閻小亨~ 說:
大人的意思 就在這裡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閻小亨~ 說:
學會做決定 第一件事
就是感受到做決定之前 事情所帶給我們的不確定性
~閻小亨~ 說:
失敗總是會偷偷跑出來侵蝕我們 但是負責的態度 讓我們不痛不癢
很快地爬起來繼續加油 或是給身旁的人希望
妮* 說:
我想要 試著做到 成熟
妮* 說:

~閻小亨~ 說:
哈 你做到了啊 就在你懂的同時
妮* 說:
我還是一個 只會抱怨 哀哀叫的小鬼
~閻小亨~ 說:
我相信上大學 很快 就會讓你成長
妮* 說:
:)
妮* 說:
你這樣講 我覺得 不管到哪裡 或許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我應該也可以 嘗試活出一個 成熟的樣子吧
妮* 說:
這 好像跟環境沒有關係
妮* 說:
XD 你懂我意思嗎?
~閻小亨~ 說:
不太懂 不管到哪間大學嗎?
妮* 說:
點頭)
~閻小亨~ 說:
嗯嗯
~閻小亨~ 說:
有時候我回想 如果當初高中我功課太好
就不會在頂樓跟學長聊天到半夜 就不會去人文營
~閻小亨~ 說:
但是去了人文營之後 總覺得自己功課差很自卑
~閻小亨~ 說:
那到我要功課好呢?還是要去人文營好?
~閻小亨~ 說:
到現在大學 我想起來就覺得 人生的路真的是有奇妙之處
~閻小亨~ 說:
對我來說就是上帝的指引 因為我從沒失去什麼
而是得到的財富是怎樣的形式
妮* 說:
(點頭) 好有哲理
~閻小亨~ 說:
你這一年 得到的 已經比任何一個學生
都還要緊緊地被你心裡抓著了
妮* 說:
: )


妮* 說:
熊 問你喔
妮* 說:
你讀完大一 覺得大學生應該具備怎樣的能力? 大學應該怎樣過?
Kairos‧BLACK 說:
我覺得大學生要有自我管理的能力,尤其是時間管理(重中之重)
Kairos‧BLACK 說:
常常一眨眼一個星期就過去了,卻感覺自己什麼都還來不及做
Kairos‧BLACK 說:
(有沒有這麼嚴重XD)
妮* 說:
XDDDDD
Kairos‧BLACK 說:
還有,大學生要對新鮮的事物抱持一種熱忱
總覺得大學要學的東西不只是書本上而已
妮* 說:
(點頭)
Kairos‧BLACK 說:
如果能夠對新的東西想去嘗試應該可以學到很多
妮* 說:
(大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