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難想像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曾經,第三屆發起、創辦行前會,第四屆延續,
到第五屆的我們接棒,為第六屆的學弟妹籌劃出一場人文營行前會
一年又一年,傳承下來

行前會這種東西,簡單的說就是學長姐秉持著一股對人文及社會科學和人文營的熱誠
對將要體驗那14天的學弟妹進行經驗分享
關於知識性的部分挑起個引子,關於即將面臨的生活給予一點建議
並且傳承 求知慾
我覺得 其實一屆一屆之間的關聯性
是部份個人特質,和共同的經歷 
對於經過書面資料和口試的審核進入這個營隊,
也對於一段在不同時間、共同空間的回憶
14天 一段可能成為人生轉捩點的時光
看到新的一屆要走上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我心裡滿滿的 :)




籌備 
是由一小群人的發起開始的
以幾個建中的孩子為中心,
總召、資訊、聯絡組、總務、美宣、隊輔和各學門講者 逐一定案
逐漸撐起一個看似凌亂的體系 開始運行
討論過程中,因為種種原因,人常是來來去去
但其實大家都有在注意,在關心
即使是為部份細節在抱怨,也是一種在意吧




成形
天空下著雨,部分人員去捷運站接學弟妹,部份留守建中
有些焦慮,擔心名單上的小孩沒有到齊
好不容易全帶到預定場地 
螢幕上show出了簡報 我不清楚學弟妹能否理解我們心中的那份激動
看著我旁邊的小個子學妹 我好想告訴她這一切 每段故事
她會懂的 以後會懂的

隨著他們參與了兩堂學門討論
其一是政治學 其二是槍砲病菌與鋼鐵
我拿著筆,記著筆記 隨著講者思考
學弟妹之中有幾個 就像去年的我
很認真的想 很認真的說 覺得自己懂一部份 帶著一股傲氣
另外有幾個 則張大著眼沒有提問 若有所思的樣子
而主講人 各個講的頭頭是道 也嘗試引領學弟妹講述個人觀點 
我在他們講義上,名字旁邊也加了注解:
當了學長,有變強的趨勢
這樣 很好 :)

午餐時間第三屆的學長姐意外現身!
菁芳、星崴、佑軒、子弘和駱駱 
在播放"在建吧!列寧"時學長姐們對我們說了很多話
關於他們看到的優缺點 和很多很多的鼓勵
讓我覺得暖洋洋的
覺得
自己付出的太少,而得到的太多
學長姐們總是激起我們熱血衝下去的動力
還有嘗試具備付出、回饋的能力,嘗試讓自己更優秀與野心
如果不是他們之前為我們籌劃了寒聚
或許我們將不會有那麼深的感受 對於傳承
就是因為他們的熱情 將感動也傳了下來
我一直覺得 他們樹立了典範 走在前面 給我們一個遠景 一個目標
可以循著他們的路 慢慢向上爬
或許 有一天 我們也能像他們現在一樣優秀
我期待著



一群人在會後又跑到建中附近續攤 佑軒學長也陪伴著我們
笑、鬧還有檢討
深深的感覺到
延續 是一種負在肩上的使命
使自己成為學長姐口中的菁英 是達成使命的方法
快!燃燒屬於一群人、一整個體系的的熱情!
敬台灣的未來!





菁芳學姊的一篇網誌,關於這次行前會的感言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