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考完期末考 . 呈現一盤混狀態
與期末考無關 . 很煩 . 很亂

逃離教室
在雨天晴天
和涼ㄦ逛完公館 . 大包小包
像兩個嘟嘟噥噥的主婦
背著因資料夾而過重的書包、提袋
氣喘吁吁的拎著幾樣來自不同店裡的食物
回到家

整理行囊,看日劇DVD
誇張 . 很假 . 我爸說 . 他選擇起身去洗碗
亂七八糟 . 我媽說 . 韓劇比較好看 . 她補註
誇張的應該是我媽看到一半還太過感動...

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日劇中一位飯店老闆娘
眼光犀利 . 刻薄 . 愛挑剔 . 古板
講了很多訓斥的話語
罵的男女主角都低頭不語
電視前的我也開始反省

同時想兼顧兩件事
做得到嗎?
因為力量分散了 . 一件事必須花兩倍心
兩件事加起來就要花四倍心 . 否則什麼都做不好
而花四倍心 . 是比非常辛苦來還要辛苦的
做得到嗎?

拒絕讓人心痛 . 特別是由在乎的人所託求時更甚

星星說 . 都走到這邊了 . 放棄了豈不可惜?
[ . . . 前面都撐過來了 . 就應該撐到底啊!


很多事情 . 不是非你不可
我看到"妳的感覺" . 我知道有種關係叫做互相依賴
可是我不能點頭 . 也不忍搖頭
私人的情誼先擺一邊
仔細思考 . 很多事情 . 不是非我不可
強 . 人外有人 . 沒有絕對適合
叫我做抉擇 . 新的殘忍
妳的要求 . 我不知該點頭還是搖頭

模稜兩可的答覆最不好
要斷就要斷個乾乾淨淨 . 有人這樣告訴我
如我說的
如果沒有一起經歷辛苦籌備的過程
沒有資格分享結果

有人說 . 人都需要被捧
再怎麼樣
還是問問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