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初試的書面審核、複試的面試,進入人文與社會科學營
營隊將在石牌站附近的護理學校舉行
為時兩週,與世隔絕,
聽課+聽課+討論+聽課~~每天都會這樣過
聽來會許有點小不自由與乏味
14天後或許是脫胎換骨呢!

午餐是兼"互相認識"與"和學長姐聊天談營隊"功能的
芸廷、我、小班、小白、喵5人被分到不同的組(真貼心啊)
我本來是打算很安靜的度過這天的
畢竟曾經學過一點東西就來這邊賣弄似乎很糟
遇到一堆陌生人時我也不太會主動去聊(特別是對方很吵或是過於文靜時)
後來由於後來併組的關係,
我和芸廷又在一塊ㄦ了~兩人便有話聊囉!
不遠處的小班似乎和隊友聊的頗開心,喵也是
嘉芸學姐就跑來當我倆的專屬顧問 ^口^
學姊認為
我們已有點基礎知識,來到這個營應該比別人看到的東西多了點不同
的確能察見我們與其他人之間的相異之處(非自傲嘿!)
不過其他人也讓我驚嘆!

學長姐很用心,還在下午進行討論課程,選組討論
我選了最ˇ的社會學(因為嘉苓教授和凡慈的緣故)
以及下學期未選修的哲學
除了小白不在,班上其他4人都先選了社會學(似乎讓學姊壓力大)
兩個學姊(中山-施芙琪學姊、新店-陳含瑜學姊)真是講的太棒啦!
凡慈是他們之前的隊輔,曾經告訴她們:
「社會學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這很震撼我!
要選自己想要走的路,不需要管別人!
我在我現在的狀況下又附加了一句:
「做你喜歡的樣子!」(才有資格說那是你想走的路)
在這組的我們不多話,
反倒是聖心的楊雅涵很厲害!她的回答總讓我驚嘆。

哲學也是由吃飯時的隊輔帶的,建中的王則堯學長
另一學姐因為她不太說話所以沒印象了
學長講的很好!
我覺得他讓我想通了很多問題,由引導中讓我們自己思考出答案
不過他好像覺得我們班出來的學生就可以講到他想要說的
其實我上學期被教授嚇壞了(感覺好像頭腦快爆了還繞不出謎團)
所以來這組是希望能拾回一點興趣,並聽聽他們的看法
本不想多說,也因此先看到了大家驚人的思考能力
後來就忍不住哇啦哇啦講(可能是因為勾起了一部分記憶)
希望其他人不覺得我很自大才好...(嘆)

今天大。感。動!
收穫很多呢!
或許下屆我也會來帶行前說明會也說不定^^

對了。遇到一隻124的,叫做劉世群
他跟小班吃飯時同組(不過小班似乎沒跟他講過話)
我和芸廷都很想問他建中人資2年級打算上些什麼課程
不過後來作罷,改天再問小顏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