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周日晚上 或說是周一上午 不知璽安跟我說掰掰後過了多久
我終於把哲學的書看完 並完成三篇報告
天是亮著的 時間過早上6:30
而8:30是該到台大社會系報到的時間ˊˋ(所以是兩個小時的睡眠)
遲到!沒有藉口 陳東升教授直接叫出我的名字 丟臉
但是走到後面去坐的路上 一直有人跟我揮手說嗨
這樣的出場好像有點太盛大了

哲學 迷人的學門 <柏拉圖全集卷一> 張旺山教授上課
教授很可愛 據他的說法 他是"正在禿的人"
上課滔滔不絕 中文參德文詞 再用英文補充 (酷斃了!我也想要修德文)
其實我的腦袋只有反射性的抄下一些東西 沒有在運轉了吧!

午餐時間看各組都一小群帶開 心中小黯然
我們第八組這週只有北極熊.悶騷鍾和我 (怎麼這樣ˊˋ)
不過聊了聊大家的狀況 還是覺得開心的轉啊轉的

下午的課程中 我的意識在飄
教授的話題也在飄 只是有繞著哲學這個大主題在飄就是了
翻到藍色的住宿通知單 突然從祐寧那邊得知 "他.台北人 沒收到"
YES!發現自己能住宿的心情是又驚又喜的(然後有人無奈了SORRY)

大一女餐廳很遠 遠到可以對幾個新朋友分別有初步的認識
沛文.別頻頻說抱歉嘛 互助是應該的ˇ 雖然妳的行李真帶了好多XD
尚澤.人很好的台北人 跟我一樣留住宿但其實家住很近(笑)
晚餐後我衝回家收行李 再和那一群誠品團會合
沛文.璽安.肇奎.儀峰 在7-11買了水果酒 店員給星光幫的集點貼紙
我還狐疑了一下 想說這男的幹嘛發自己大頭貼XDDD


Day 2
棉被好窄 沒辦法捲著睡 一整夜背空空吹冷氣讓我感冒
和沛文.孟樺和盈蘋由體育館出發去買早餐
走了快一個小時 三個公車站的距離 才在捷運站附近買到熱食
大家搬了書桌擠進房後就安靜翻著書
我心裡OS則是: 大家應該要出去玩或是一起討論啊!
午餐 和孟樺還有盈蘋 配著"佩樺"這個話題吃完
(DEMO.怎麼會沒有人相信妳很好笑呢? |||)


買了大一女福利社的棉花糖和小熊軟糖 (25元100G耶!)
沒有 我絕對沒有因為聽到可以試吃就狂吃XD

下午因為熊放鴿子 帶榮鍾(我還是比較喜歡暗自叫你悶騷)去晃西門町
才知道 原來西門町也長這個樣子!
喝著有七分滿珍珠的50嵐開始探險(七分滿 完全不誇張)
第一次看到老一輩眼中的西門町-- 那些我曾視而不見的角落
用"探險"這個詞是不為過的
老實說 去演歌廳(?).老餐廳.怪大樓的老旗袍店.接近荒廢的樓頂 四處偷瞄
讓我很緊張 是嚇壞了!
但是也很好玩ˊˊˊ = ˇ =(真是變態)
在西門町迷路了 一直繞成方塊走回同樣的地方
一個人晃應該是會回不了家 我很有信心
對了!我的戰利品是包包上的小熊公仔一隻
(挑好久.居然還有哆啦A夢和麵包超人版的彩繪公仔熊呢!)
榮鍾的則是摺扇一把 和一件衣服(很搞怪的.好奇的自己問他)
不過下雨不好不好不好 鞋子濕了
最後在回宿舍路上買了準備隔天穿的藍白拖(酷!)

晚上 一群女生在房裡嚷著 哲學愛知的小孩開始ˇ
琇荷(妳的名字好美).璽安大姊.薏菁菁姐.君圃還有我 由克里托篇討論起
蘇格拉底TO DIE OR NOT TO DIE. THAT IS A QUESTION!
發現用書裡的話將一個論點討論清楚 是一件極愉悅的快事
討論中也夾雜著盈蘋.靜君.孟樺的聲音
(璽安和孟樺 靜君和沛文 兩對同天生的"知心" 也不斷發出讓人眼紅的甜蜜)
後來由雅典時期 男男精神層面的高尚愛慕 討論到女生在當時的社會地位
場面就翻了 對 翻了
中西歷史上的 傳聞中的 科學根據的 社會價值判斷的 傾洩而出
不知最後是如何收尾的
是這個晚上吧 我們這寢的姑娘幾乎都熟了 讓我開心到不想睡覺


Day 3
由前一晚營隊姊姊來點名時提供的早餐覓食地點 買到令人微笑的早餐
前一晚許多討論過的話題被教授點起 總讓我們一群女生相視而笑
好像自己很厲害似的xD
教授還頗讚賞我們進行私下討論這個動作
他覺得自己的使命是啟發我們對哲學燃起一些熱忱 而眼前狀況不錯
午餐時璽安幾乎和同組的男生吵起來 煙硝味重的爭論著女性地位和價值
大姊就是大姊XDD 好猛

課程進行到下午時 陳東升教授遞了張通知給張旺山教授
強度颱風襲台 課程提前取消 隔天10:00前退宿 讓大家一陣驚恐
無預警 一切都還來不及 總覺得時間還很長 ˊ口ˋ
最後只有大家拍拍照 簡短的話別
覺得自己能住宿是再幸運不過了 至少我還能和大家一起待到隔天:)
陸陸續續有人要先走 喵開始幫大家留資料 感傷


因為很多因素 我失態哭了
謝謝6房的大家 摟著我 拼命逗我笑
最後大家嗨起來 還因此學會了跳恰恰XD 盈蘋和靜君真是好老師
沛文開了彩妝課程 然後我們這寢就出現了璽安和靜君兩個好媚的待嫁姑娘XDDD

晚上11:00 招開了第一次的學弟妹寒聚籌辦會
簡廷燁.葉瑋立等等..幾個人 強!
那麼 用什麼方式都OK可以接受
我衷心期盼著 不管什麼樣的過程 有吵鬧有哀叫 隨便 都好
只要能把寒聚辦成 就好了 :)
受壓力的孩子要努力撐下去 受委屈的孩子要堅強顧全大局


Day 4
照琇荷的說法 我們被提前退訓了
收好東西送大家出門 一一擁抱 離別
目送大家離開的背影 讓我很感傷

和榮鍾經歷一番奔波(先把我的行李運回家) 我們到政大瞄
晃進政大校園而不是爬後山 這是頭一遭
去看他未來要上課的外交系系辦 也順道去瞧瞧廣電廣告新聞系的大本營
窩在玻璃屋交誼廳裡的紅椅子裡吃著糖 聊了很久
把椅子轉啊轉的 轉出了很多微笑

送他去搭車後我才開始面對自己在營隊結束後複雜的心情
不想回到現實 也不想費心解釋那種失落 和對未來的抗拒與徬徨
看來 還有很多 是需要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