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一種紀實,我緊抓住極速流逝的片段。
今年是中山第一百零八年的校慶,或許當中山的生日蛋糕上出現一百五十八的數字時,我拿起老花眼鏡閱讀這篇週記,仍可依稀想起些什麼,關於這段青春洋溢的歲月?講那麼多其實就是記下來很愉悅,象徵一種完成吧!

這是我高中生活裡最後一個可以當老闆的校慶,也是個超完美、嗨到爆的校慶。哦~哦~哦~(轉圈圈)太多愉悅的感覺,太多美好的片段,讓我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寫起。

準備國王的新衣,校慶前
今年班聯會為校慶園遊會設定了一個主題:童話,我們要扣著這個主題進行一連串的活動。我們抽到的主題是「國王的新衣」-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題目,連毛的高三學姊(現在大一)回來聽到都掩嘴笑著問她「學妹,妳們要脫嗎?」,讓人啼笑皆非(超級三條線 |||)。
跟一年級時準備園遊會的狀況比起來,我們已較能上手,開始認真做攤位佈置,甚至懂得製造「較有效的宣傳」-去年我們花一堆錢在印傳單兼折價卷,沒有多大效果,今年配合「國王的新衣」立了個國王人型浮雕,挖空臉部供人拍照,製造一點小噱頭,似乎效果不錯(?),我看到有同學擠眉弄眼的當國王、拍照留念呢!
國王人型浮雕是場佈組的鬼點子,還記得剛考完月考的上週六,小花、魔王巧婷和我三人在教室裡以報紙填充國王的肥肉,慢慢建構出肥碩的手、粗壯的雙腿和隆起突出的小腹,再以膚色紙一圈一圈的植皮,那真是個令人難忘的經驗。當整個「屍體」已略具雛形時,要繞上寬膠帶固定,每每我們必須繞經國王的「重要部位」時,大家都會憋著笑,輕聲說「對不起」XDDDD。後來我們場佈組的其他夥伴:LIM閔仔和老大,以及熱心協助的親親愛禮班寶貝們(瓜、白、GOD等人)又留了幾個晚上完成了皇冠型招牌、國王的愛心花內褲(噗哈哈哈哈)、和嘲笑國王的小男孩(小花的水彩功力真是好得沒話說!)。
校慶前一天,不少同學都自告奮勇的留校幫忙趕工,時間緊迫,又發現好多東西還沒弄,每個人的動作都加快了不少,但教室裏仍不時爆出高分貝的笑聲。白和喵用黑色電工膠帶很努力的在小雨傘上貼著字,作為校慶進場的輔助道具,巧姨和毓芷修著國王那金色皇冠下同樣耀眼的亮橘色挑染頭髮,嗯,還打層次呢!教室裡另一個區塊有瓜、老大、閔仔、魔王巧婷等人進行「家庭代工」,以「生產線」的方式組裝造型杯子,紫的、綠的、黃的、粉紅的,一下子桌面上就佈滿色彩鮮麗的「杯子海」,我和小花則在一邊修著招牌和書寫價目表上的「御用三明治」、「路易奶茶」、「皇家豆花」、「騎士勳章」等刻意裝高級的商品名稱。操場上有外校的樂團在預演,主唱頻頻出現的走音狀況使我們笑彎了腰,突然老爺無預警的進到教室來,幫我們帶來超級好吃的泡芙犒賞我們~~使我們心裡都暖洋洋的(撈爺~大感謝ˇ)。一夥人在一起,時間就過的飛快,一切都差不多就緒時已經是九點半以後的事了,敲定國王的鞋子由閔仔友情贊助高級皮鞋一雙後,大家趕緊收好東西拉上窗簾,以免有人看到倒臥在地上的「國王屍體」而受驚嚇。沒有人這麼晚離開學校過,天空黑的很徹底,學校沉默在黑暗中,大家擠成一團,高聲唱著「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壯膽向校門邁進,直到看到門口的燈光,警衛叔叔叫我們快點離開的聲音打斷小白講鬼故事時,所有人才在校門口各奔東西,期待校慶的來臨。

校慶當天,開幕前
過度興奮的情緒使我睡的晚卻起的早,換好(超可愛的)粉紅色班服和運動短褲,外加運動外掩飾沒有穿整套運動服的事實。一到學校操場就看到背後印著大大「禮」字的一群粉紅仔掛起超閃亮的皇冠招牌,我趕緊衝進禮班加入大家的行列。教室裡亂的很有秩序,每個人都在忙,由小班媽媽領軍的三明治軍團正在吐司上塗抹著美乃滋,夾入生菜和鮪魚,嗯,很有架勢!在小娟、毛和Democracy的協助下我們順利讓國王(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了!(其實是成功的將他架在學校指示牌的上面)真是激勵人心的一刻,四周響一陣歡呼!畢竟相較於渾厚飽滿的身軀,國王的四肢是柔弱而不堪一擊啊…….。
飲料組的同學門相偕到門口搬飲料和豆花的同時,教官已吹著哨子要同學們盡快到進場位置集合!抓起小雨傘奔向楓林道的我們很緊張,一方面我們準備已久的詭異搞笑「麥阿喜」即將正式呈現;另一方面,班上大多數的同學仍辛勤的在校園某處搬運飲料和豆花!樂旗隊的表演在歡呼聲中結束,一、三年級也到達位置就緒,負責豆花的鴨子才在最後一刻參進我們的隊伍中。

很三八但超完美的進場
前一次在週會客時的校慶預演,學務處把我們的音樂放成舊版的,讓大家苦練幾天的心血沒有機會呈現,讓大家很失望,校長將愣在跑道上滿臉錯愕的我們趕走,學校這才發現他們放錯CD,往後的班級因此能順利進行。直到稍早前大家在準備三明治的時候,學校仍是播放著錯誤的音樂作測試,我們急急忙忙衝向撥音台請求更正,那邊的老師卻笑我們太緊張,說待會兒正式進場時會撥放正確的音樂,這種說法能使我們不緊張嗎?(GOD說我們應該當場抽出錯誤CD,把它拗斷以確定錯誤不會重演~會不會太極端?)
踏上PU跑道,我們的隊伍向司令台前進,司儀以乾淨漂亮的嗓音為我們做介紹,音樂隨著播放出爆笑的「麥阿喜」旋律,在台前站定,苦練多時的我們馬上使出渾身解數,扭!扭!扭!音樂是由小白、星星、巧姨和瓜瓜剪接而成的,分成三段,一小段「麥阿喜」後接著是貓王的經典之作,無論是音樂還是動作都很霹靂、華麗(或說是小騷XDD,還有大腿舞呢!扭腰擺臀就更不用說了……我衷心的盼望這段很可怕的過程沒有錄影),瘋狂一陣後接著是很有鄉村味兒的「一枝小雨傘」,大家搖著搖著集合,兩旁的同學跟著我們的大喊開傘,呈現「中山女高˙生日快樂」的字樣,完美結束。喔!天哪!真是搏命演出!大大犧牲色相!但表演中不時爆出的笑聲讓我們覺得「撩下去」也是很值得的~~。
常時間蹲在操場中央的潮濕草地上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我們看完其他二十一個班級各具特色的進場後,心中期盼的是來賓們不要發表太長的演說,當然,並不如我們所願,不過園遊會即將要開始囉!

園遊會,賣胸章的小女孩
點十五分,巧婷和我在身上貼好廣告海報,拎著裝滿胸章的竹籃,帶個裝錢用的腰包,開始了街頭販賣的生涯。未到預定園遊會開始的三十分,我們只是穿梭在人群中,不敢叫賣,但不一會兒,快速的進帳(一套胸章四個,賣價九十元)使我們兩個笑的更燦爛了!即使碰到沒興趣直接掉頭走的客人,我們仍會向他的背影微笑說謝謝。我第一次衝回攤位時大約是開始叫賣的半小時後,為了拿找給客人的點卷,順便給攤位上的同學帶來我們已經賺了一千多元的近況,大家很嗨!又互相打氣了一番。回到巧婷身邊,我們繼續在人群中遊走,特別是籃球場中間班聯會販賣紀念品的攤子旁邊。在人群中叫賣的感覺很有趣,只要吸引一兩個人駐足挑選,旁邊的人就會擠向你爭著要看要挑!不知過了多久,當我第二次回到攤位拿胸章時意外發現攤位上剩下的胸章不到一百個,而我和巧婷先前拿走的兩百個胸章已所剩無幾,那種感覺很奇妙!驚覺自己設計的東西還蠻搶手的!真的很有成就感!
設計胸章的圖樣經歷了幾次徵稿,無奈時間接近月考,交稿的人不多,全班挑出了四個圖樣:「青蛙王子(中山女孩和小青蛙)」、「糖果屋(胖依依→好啦!是胖妮妮)」、「娃娃國˙娃娃兵(貓熊和中山娃娃)」以及「好人囧貓(囧寶貝貓熊版)」,四個都是我的作品。圈圈協助將四個黑白的圖上色,其電腦繪圖功力之高強讓人嘖嘖稱奇,讚嘆不已!我想如果沒有圈圈精美的修圖,胸章絕對無法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製作胸章的過程是一波三折,我先前敲定將胸章交由「獨衣無二」公司製作,先前講好的成本價錢又想變卦,扯了一大堆理由後要求我們自己壓製胸章才不抬高價格!小K、閔仔、圈圈等人幾次爭取都無效,廠商只是一直在擺爛,無奈之下大家決定不多說,每天排班輪留壓製。馨卉、巧娟和圈圈是第一天去幫忙的孩子,她們也是實行生產線的法則快速壓製胸章,而後幾天去幫忙的還有星星、小K、庭薇、魚燒、小花和巧婷等人,她們每個回到家都是肩膀酸痛,真的很辛苦(我心中愧疚……沒有把廠商喬好,又因為要場佈趕工的原故留校而未一同前往台北車站)。她們不但動作迅速,且嚴格把關胸章品質,三個晚上的時間,她們已完成六百多個胸章,實在很令人驕傲!
時間過的很快,約一點十分,我和巧婷驚覺到自己一整個早上滴水未進,持續的叫賣和解說早已使我倆口乾舌燥。低頭看籃中只剩下兩款胸章,數量也屈指可數,我們決定回攤位休息,當然,臉上是帶著滿足的微笑。

賣飲料的阿信
印象中我們的攤位裡總是擠滿了人,似乎沒有什麼換班的狀況,小班、巧姨、昱萱、佳佳等人似乎是長時間在顧攤位,不停的叫賣(小班、巧姨的嗓子都啞了!),不斷的彎腰倒飲料(人手不足,撈爺還幫忙巧姨)小花和小白、鴨子則是沒有休息的在外頭推銷胸章。我拎了個班上特製的鮪魚三明治,走進教室付點卷給正在分類的波卡,點卷很多,很多,兩三口啃完了料多實在、超好吃的三明治,馨卉和我加入貼點卷的行列。閔仔真是太聰明了!點卷黏貼卷上橫向貼滿雙面膠,只要撕去背膠就可以黏貼,真是方便極了!班聯會發給的黏貼卷不夠多,我們又去多要了很多張。五元、十元、二十元,儘管一張點卷面額很小,幾十張黏貼卷下來代表的數字仍很驚人!
學妹班是「熊的傳說」,我可愛的小學妹蕙蕙有穿熊熊裝給人家拍照喔!看到我還熱情的說「學姊拍照不用錢」~真是太SWEET了!問了她們班的位置,我就拉著星星晃去消費了~學妹她們班招牌是寫著「熊禮HIGH」挺有趣的,攤位裡擺了好多可愛的熊熊布娃娃ˇ真是太可愛了~~我和星星各買了一包小熊軟糖邊走邊吃,發現每個攤位都很嗨!還有的玩人型打地鼠呢……真可怕。
我接到幾通電話,以前的同學、人文營的朋友來中山,還有建中英研社的夥伴也都有來打招呼(建中和我們校慶撞期啊!出現在中山的建中人都是好孩子XDDD)招待朋友的作法應該是什麼呢?嗯,我選擇大力推銷自家產品XDDD,要宮廷奶茶還是御用三明治?順便再買套騎士勳章吧!同學們真是很給面子~被我坑(要求二十五元的豆花三十塊不要找之類的~~)還用力要他們的朋友也買個一兩杯,再買個「好人囧」胸章別在包包上喔(嘿嘿嘿,我們中山英研的社長說禮班都奸商~其實還好嘛~)!
玩了會兒回到攤位上,發現距離規定收攤的兩點半只剩下約半小時,桌上仍有約十五杯紅茶,大家都開始著急了,鴨子拿著最後一兩杯豆花開始向攤位前的同學兜售,我看到胸章已經賣到開始校內預購,來的客人連我們別在衣襟上的瑕疵品都求著要買,讓我超、級、開、心,呈現半瘋狀態,開始狂推銷,剛開始還小害羞,後來不用幾分鐘就一次賣出兩杯,再衝回攤位從魚燒手中接過兩杯新的紅茶。昱萱在我頭上戴上兔子耳朵,巧娟就陪著我,專挑兩個一起走(或以上)的男生下手(決不能找旁邊有女生的那種……),簡單的說是用哀兵政策,請男生幫忙買下「最後」兩杯,也可以說是用「ㄋㄞ」的(事後小白說她覺得我戴兔子耳朵推銷是在色誘 ||||),反正很好賣(賣笑臉),銷的超級快,害我回到攤位時驕傲的說「哈哈哈!叫我女王!」XDDDD厲害吧!(回想起來還蠻白爛的…….)

尾聲
教官一直廣播請大家收拾攤位,進行掃除整理,我們雖然都癱了,仍打起精神逼迫自己酸痛的雙腿工作,拆除佈置,回收。錢也結算清楚,三萬多的收入讓大家大為歡喜!攤位佈置得也獎了(喔耶!!)!兩項大事讓大家的精神振奮不少!陪閔仔去簡報室交點卷時,班聯會總務看到破萬的營業額時連連說「太感動了,終於有破萬的!」我偷喵了一下其他班的營業額,只有四千、五千進帳的班級不少,較多的好像只有八千元,發現我們班真的很強,很強,很強!扣除掉大家計算完成的成本,我們實賺了一萬多元!真是個很驚人的數字!胸章大概賺了四千多塊吧,飲料和豆花也很賺,據說豆花可以賺四倍。總結一句話:禮班是大奸商,所以做生意很成功~~~~!!(超歡樂)

後記
由於開始下雨了,學校決定不做閉幕式,打掃完成的班級就可以放學,我們教室不怎麼髒亂,大家很快的達到教官的整潔要求,全班魚貫離開學校。我和小白拖著疲憊的步伐向遙遠的南京松江路口邁進,雙腿不只無力,每走一步都刺痛,我們在7-11買了熱騰騰的關東煮和茶葉蛋,決定先在一家餐廳外的窗台上坐下休息。意外遇到從南京松江路口走回來的昱萱(她本來要在那兒搭車的,後來發現不順路)我們三個就悠哉的坐在那兒閒聊,微冷的外面下著雨,我們手中有一杯熱湯,感覺挺愜意的。我們聊了很多,其實之前和她聊天的次數不多,不過我們聊的很愉快,她說她根本就忘了要去逛,顧我們「國王的新衣」攤位就像在顧自己家裡的店一樣認真,我想我能了解那種感覺,我也是一樣的,我想班上很多同學也都是以這種心情在面對這個園遊會的。五點半時我們起身準備離去,餐廳外有個大垃圾桶,小白想把關東主的紙碗丟在那兒,走進一瞧才發現那是玻璃瓶回收「亂丟垃圾的是小狗小貓」小白說。昱萱叫我們把垃圾給她,她來丟。我和小白都以為「因為她現在戴著那對兔耳朵,已經是是小兔子了,所以覺得丟那兒是小狗小貓也無所謂」,連忙說不用了!不用了!她卻笑我們兩步路前面就有個行人專用垃圾筒,怎麼沒發現?真是好笑極了。
硬撐著回到家的我很早就睡了,在那之前仍上線瞧瞧上線看到老爺,我連忙報告我們的豐功偉業,老爺想必是跟我們一樣既驕傲又開心吧!老爺問我說看到胸章銷的很好是不是很開心?我的確很開心!恩,也很感激大家的幫忙!
太完美了!好開心!好開心!也好累,但很值得!大家好棒!我好愛禮班!嘿!中山女高~生日快樂喔!
(我們班和一禮學妹的胸章是用訂的,等校慶結束後才要去訂購,因為我們班自己就訂了一百多個胸章,如果先拿,賣都不用賣就快沒了。有人說要再發傳單讓全校的同學去訂購,我想那會是個大工程,光是收錢我就不想去管,雖它真的還蠻賺錢,但或許事情過去就該讓他過去吧。)

全文完
(全文共5716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